高伊情

同人文作家,主推凉爱

凉爱 [贝斯手与偶像 (03)] 迷失

*刀片刀片, 充滿着刀片, 放心,會待續, 之後會甜到蛀牙


当凉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经常想知道为什么父母抛弃了他,但他无法理解这些想法所带来的复杂情绪。 起初,很难理解所有不同的感受,一种持续的愤怒和悲伤的混合体。 他想象了他的父母可能经历的所有可能的情况,这导致他们把他留在那里。 也许他们在经济上陷入困境? 也许他们一开始就没有打算要他? 或者也许他们只是不想要他。 不管怎样,他永远不会知道,而且这样,他就能经常欺骗自己,他已经很幸运了。 他可能最终去了更糟糕、更危险或更具破坏性的地方。 他不能说自己很幸福,因为除了叶山亮之外,他几乎没有朋友。 幸运的事,孤儿院的孩子们太害怕被他欺负,但也却因为他冷漠的举止而不敢欺负他。 最后他就变成自己一个, 在舒适圈里独处。


他不是父母期望的“典型”好孩子。 他充满了怨恨,他也太阴郁了, 所以没有任何家庭愿意收养他。 起初,他觉得这没什么,因为他说服自己,他更喜欢一个人呆着,他不需要家庭,谁知道家人会如何对待他,他们可能只会更伤害他的感情。 然后他变得更加沮丧,因为他意识到他真正想要的是一个正常孩子能够体验到的感情和爱。 这时,他意识到自己和其他正常孩子没什么两样,心中响起了危险的警报。 这是不可接受的,他不能软弱地等待别人把他从这一切痛苦中拯救出来。 软弱只会失去对生活的控制,他不能让别人替他决定或支配他的生活。


凉和叶山一开始相处得并不好,但他们最终还是学会接受对方。 尽管他们没有太多共同点,但他们都能体会到在没有稳定家庭的情况下成长的挣扎。 尽管存在差异,他们还是室友,必须学会一起生活。 凉对叶山坚持要他更好地对待孤儿院院长而感到恼火,但他明白叶山的想法。 叶山在到达孤儿院之前,在贫民窟经历了更具破坏性和危险的环境,贫困和暴力,所以叶山会比他更珍惜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但凉从有童年记忆起就一直在这里。


但这让凉很恼火,因为叶山一直告诉他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 后来他们打架了,被院长惩罚了。 惩罚很简单——只是院长让他们为孤儿院进行简单的清洁。 但这已经是凉住在那里的责任之一。 他对这么轻的处罚感到惊讶,以为院长会更严厉地惩罚他。 他冲进院长的房间跟她说话,希望能明白她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院长解释道:“凉君,我从小就认识你了。你不会对光君有任何恶意,这场争斗的起源只是因为你和他的性格和生活经历的不同而发生的。 我知道你 和光君一起生活可能会很困难,但他和你一样没有安全感。他并不是有意命令你,他只是想让你向我敞开心扉。但我猜他失败了, 对吗?他惨败了。” 院长笑着说道,就像父母溺爱孩子时的样子。 然后她摸了摸凉的头,这让他感到不舒服,因为这让他想起了自己还是个孩子的事实。 不过,他生平第一次感到高兴,还因为院长对他的关爱而脸红了。 院长笑着对他说:“凉君,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也许……我只是说,也许你有时可以让人走进你的心里。你会发现,跟某人产生真的联系是 很值得的一件事。”  凉听完后离开了房间,无法理解院长当时所说的一切,因为他被院长向他表达的关爱所鼓舞。 当他回过頭来之后,凉开始寻找方法来避免对叶山产生沮丧和愤怒。


叶山在背后听到了所发生的一切,院长与他私下交谈,让他从躲藏中出来。 叶山看向院长的眼神有些疏远,院长知道叶山是嫉妒凉,然后院长把他紧紧地抱在怀里,说道:“亮君,我爱你就像爱凉君一样。请不要这样 ,别嫉妒我对他的关爱。”


院长像对待凉一样宠坏了叶山,叶山开始说:“我不明白为什么你对黑木场这么好,尽管他对你这么无礼。” 显然,叶山会不择手段地赢得对方的喜爱,而凉 会不择手段地避免受到别人的伤害,由于他们性格相反,院长必须处理他们的关系。 “亮君,你们对我来说都是珍贵的孩子,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父母,我不会对大家中的任何一个人表现出任何偏袒,即使亮君你是我最喜欢的。但是请保守 秘密,好吗? 勾小拇指。” 他们做出了一个小小的承诺。


院长微笑着伸出小拇指,等待着叶山的回应。 然而,叶山却犹豫了。 然后院长轻轻握住叶山的小拇指,与他许下了承诺。 叶山还没反应过来,院长就继续说道:“我对待凉君的方式对你来说可能有些不公平,但我必须照顾每个孩子的需要。我想你会理解我的,不是吗?亮君?” 叶山停顿了一下,然后点点头。 “我想是的,”他回答道。 院长揉了揉他的头发,对他说:“现在,我需要你做一个好孩子,照顾好凉君。不, 不能拒绝啊, 你可以做到的。”


叶山抱怨道:“黑木场是我见过的最顽固、最烦人的孩子,而且他对所有人都关闭心房。我们只是因此而吵架。我该怎么改变他呢?” 院长微笑着说道: “亮君,你是我见过的最有同理心的孩子之一。你确实让凉君质疑了他的行为,尽管事情并没有像你想象的那么顺利,但还是慢慢来吧。 罗马 不是一天建成的,我相信他最终因为你而改变。我相信你能做到这一点。但如果你在<<凉君的改进计划>> 上遇到困难,就来找我吧。 我会帮 你的。”院长开玩笑说:“虽然我会怀疑你需要我的帮助,但我仍然会帮助你。”


叶山耸耸肩说道:“那我想,我没有选择,只能让他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吧。” 院长笑着说道:“能成为你的监护人,我真的很幸运,亮君,现在, 你去干活吧!” 等叶山离开房间,叶山满脸满足的时候,她耸了耸肩,叹了口气:“孩子们……他们给我们带来欢乐,但也让我们头疼。希望他们不再吵架吧。但是谁知道呢?有时候,最好友谊是从吵架开始的。” 然后她笑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凉和叶山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好。 凉对一般人不再那么封闭,叶山也学会了接受凉的情绪问题。 正当事情开始好转时,汐见润出现了。 由于汐见润的不育问题,她想收养叶山。 由于之前所有男友都拒绝她,汐见润也无意再次结婚。 她知道叶山和凉的关系很亲密,所以她不忍心将他们分开。 院长建议她收养他们两个,但她没有经济能力可以这样做。 她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对叶山来说很残忍,所以她最终与叶山交谈并让他自己做出这个决定。


一天晚上,叶山认真地对凉说:“黑木场,我走了之后你会想我吗?” 凉虽然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提起这个话题,但心里也有了一些猜测。 有人可能想收养叶山并将他带回家。 他有时会看到一个像是未成年的女孩走进院长办公室,与她私下交谈。 凉感到不安而爆发,不屑地回答道:“叶山,你怎么突然这么感伤?别像个女孩子一样问我愚蠢的问题了。” 叶山叹了口气,不用他再详细解释整个情况,就知道凉 生气了。 “黑木场,润这个女孩,一直在孤儿院里出入,她想收养我,我问你想不想我留下来。” 凉脸色冷了下来,不屑地看着叶山,“你可以自己做决定, 毕竟是你自己的选择。” 叶山叹了口气,但他知道凉的情感防御机制被触发了。


叶山向他解释道:“我并不是要你替我做决定,黑木场。我只是想了解你对我离开与否的感受,这样我就能做出正确的决定。但显然,你不想让 我离开,这一切都写在你的脸上。” 凉开始对叶山生气,因为他提醒了他独自一人时所产生的不安全感,“听着,如果你想离开这里,我相信这个孤儿院 的每个人的梦想,那你就离开。不要像你必须的那样留下来照顾好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能照顾好自己。” 凉又像往常一样无理取闹,叶山别无选择,只 能耐心地对待他,以免他变得更加愤怒。 “黑木场,我知道你能照顾好自己,但我也知道你需要有人在你身边,不是身体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我只是希望你能理解我的担忧。” 知道叶山把自己 的利益放在心上,凉的表情缓和了一些,但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冰冷道:“叶山, 不需要理我, 还有不,我不会想你的。” 叶山知道亮已经冷静了 下来,他的話只是他的情感防御机制。


尽管叶山想留下来,但他知道黑木场会因为他不和汐见润一起离开而对他生气,因为黑木场也把叶山的最大利益放在心上。 “黑木场,不管你喜不喜欢,我都会想你的,我们保持联系吧。”凉冷冷地回答道,尽管他很高兴听到叶山会想念他。 “现在别再像个女孩了,收拾好你的行李箱; 你走得越快,我就能越快拥有整个房间。”


汐见润带着叶山离开的那天,凉没有说再见,因为他太害怕自己会要求叶山留下来。 凉只在叶山的手提箱里藏了一封信。 凉等待叶山回复他的信,但他从未回复。由于汐见润和叶山搬家,院长无法与他们取得联系。此外,汐见润还丢失了手机,并更换了一个新号码。 凉的希望被叶山再次破灭。 他发誓不再向任何人敞开心扉,即使多年后再次见到叶山,他依然保持着距离,尽管叶山没有回复他都是误会。


凉彻夜未眠,思考着他过去的经历和所遭受的创伤。 他回想起小时候,人们一次又一次地让他失望。 与他现在所经历的相比,那根本不算什么。 现在,他感觉自己被困在了一条无尽的隧道里,没有出路。 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爱丽丝,这个曾经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的女孩。 起初,她就像一颗遥远的星星,是他永远无法拥有的人。 但后来,她开始离他越来越近,她成了他的太阳,温暖着他,让他起死回生。 他们在一起后,她成了他的月亮,他的灵感,他夜晚的安慰。 但现在,他发现自己迷失了,没有了她,他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如此爱一个人,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失去了他们。


凉开始想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导致爱丽丝这样对待他。 但他太害怕了,不敢面对她。 他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像个胆小鬼。 他讨厌自己变成这样。 那天晚上,他把他们共用的所有东西都收集在一起,藏在床底下。 他想假装她从未存在过,假装她对他来说从来都不重要。 但内心深处,他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爱丽丝躺在床上醒来,泪水从脸上流下来,她的脑海中充斥着与凉分手的回忆。 她不敢相信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他们的爱情一开始看起来是那么完美,但现在却结束了。 她蜷缩成一团,紧紧地抱住胸口的枕头,希望自己能回到过去,改变一切。 一想到再也见不到凉,她的心就更痛苦。 但最终,精疲力尽的爱丽丝还是睡着了,梦想着过去的快乐时光。 回到她第一次见到凉的那一刻,在那个地下摇滚音乐活动中,他们四目相对,她知道那一刻是永恆。 他让她的内心像地狱一样燃烧,但她却情不自禁地像飞蛾扑火一样伸手去触碰火焰。 爱丽丝想进入他的世界,和他一起燃烧,她知道如果他们在一起,他们将势不可挡。 和一个无法点燃自己灵魂的人在一起,还有什么乐趣? 他也是她的天堂,他的存在、他的表演每次都让她狂喜。 她怎么也想不明白,他为何要如此残忍地对待她,甚至比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将她推开还要残忍。 从那天起,爱丽丝就哭着入睡,眼袋一天比一天重。


那天之后,凉变得比以前更加令人反感和到处挑拨。 唯一给他带来激情的就是演奏结他,他能感觉到自己的灵魂更加炽热,但演奏完之后他却无法满足。 他知道让愤怒问题完全吞噬他是不健康的,但他每天都忍不住继续用单手俯卧撑发泄。 他总是处于紧张状态,但拒绝正面面对问题。


除了乐队练习之外,凉与所有人隔绝。 从叶山家搬出后,凉开始独自生活,专注于他的音乐事业。 结果,他的结他技巧越来越出色,事业也变得越来越成功。 叶山多年前就了解到,如果凉真的感到沮丧,他会通过吉他制造纯粹的噪音。 相反,尽管在与爱丽丝分手后,凉并未有表現出愤怒,也像个专业人士一样。 叶山知道凉的内心真的出了问题。


正如绘里奈最初所希望的那样,凉将所有的时间都集中在自己的事业上。 但绘里奈的压力比以前更大了。 她不仅要留意凉的挑衅性行为,还要留意爱丽丝因为她总是分心。 爱丽丝开始发呆,希望看看凉是否在她周围。 她开始跟踪凉,希望她能和他谈谈,澄清他们的关系出了什么问题。 然而,凉似乎决心不惜一切代价避开她——甚至威胁她的助手把爱丽丝的日程表给他,并在她试图让他措手不及地出现前消失。


与凉分手后,爱丽丝变得越来越心烦意乱,绘里奈叫她去开会。 当绘里奈坐在桌子后面时,她注意到坐在她对面的爱丽丝眼袋很重,脸上布满泪痕。 她看得出来堂姐的情况不太好,但她不知道如何提供帮助。 “爱丽丝,”绘里奈轻声说道。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并不容易,但我们必须谈谈你最近在工作中的行为。” 爱丽丝抬头挑衅地看着绘里奈,“你想要什么?”绘里奈深吸了 一口气,然后继续说道,“爱丽丝,我知道你现在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但这并不能成为你在工作中的行为的借口。” 她继续坚定地说道:“你不能在会议或做 项目时在客户或同事面前哭泣。这会让大家的形象变差,并且可能会损害我们的业务。”


爱丽丝对绘里奈变得越来越怨恨,“这还重要吗? 现在我不能为你赚钱了,你终于可以把我踢出公司, 像我一直希望的那样, 让我一个人呆 着了。” 绘里奈按摩着太阳穴,知道自己又让爱丽丝生气了,叹了口气。 绘里奈温柔地说道:“爱丽丝……请跟我谈一谈,我是你的堂妹。 现在我们先把生意放在一边吧,好吧。” 爱丽丝冷冷地瞪了绘里奈一眼, “绘里奈,你不可能明白我正在经历什么,就不再表现得像关心我一样,这让我感到恶心。”


绘里奈虽然受伤了,但她知這是爱丽丝只想保护自己。 她知道爱丽丝现在充满了怨恨,根本无法进入她的内心,所以她也就释然了:“爱丽丝,你先放个假,收拾一下你的房子。” 爱丽丝明白她的意思,爱丽丝希望她把凉的所有物品从家里搬走,这样她就可以再次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她很生气,但她懒得反击绘里奈, 因为她想到凉不在身边而感到难过,他把自己的东西留给了她,甚至懒得从她手中拿回。


但绘里奈的真实意图是让爱丽丝整理她的房子,重新集中自己,但显然爱丽丝又误会了。 绘里奈见爱丽丝没有回复,以为爱丽丝一定陷入了沉思,她打破沉默继续说道:“爱丽丝,我可以休息几天,一起帮你打扫卫生。” 绘里奈希望他们能在工作之余外, 单独相处时解决问题。 但爱丽丝太在意自己的想法了,她认为绘里奈只是想把凉的东西帮自己扔了,所以愤怒地回应道:“听着,绘里奈,我会暂时不做你的摇钱树,但不, 我不想你进入我的房子或靠近我附近的任何地方。” 爱丽丝冲出房间,用力关上门,发出很大的声音。 她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放声大哭,坐在 地下上。 人们走在走廊上,知道爱丽丝正在经历与凉的分手,并想递纸巾,但爱丽丝由于太伤心了而对他们大喊大叫。


除了跟踪凉之外,爱丽丝整天呆在家里,拿着凉的物品。 爱丽丝独自坐在客厅里,周围都是关于凉的东西——他的衣服散落在地板上,他的吉他靠在墙上,甚至他最喜欢的咖啡杯也空着放在她旁边的桌子上 。 她有一瞬间冲动的想要扔掉他所有的东西,但很快就停了下来。 她无法忍受自己的生活中没有他的踪迹,并在她感到最黑暗的时候紧紧抓住他们。


爱丽丝发现自己越来越想念凉。 她忍不住想知道,没有她在身边,他在做什么。 她开始浏览社交媒体,希望能看到凉的照片。 爱丽丝知道凉讨厌使用社交媒体,所以她别无选择,只能看他表演时粉丝分享的照片。 然后她重读了他接受的所有杂志采访,并重看了他在电视上的所有公开表演。 就像悲剧故事中的女主角一样,她不停地哭泣,也无法停止。


尽管知道跟踪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爱丽丝还是发现自己的思想一次又一次地被拉回了凉的身边。 关于凉的任何事情对她来说都很重要,她只想了解他新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他在见谁,他去哪里喝酒……甚至包括他早餐喜欢吃什么食物! 这样爱丽丝十分沉迷。 不断提醒爱丽丝,如果他们之间的事情有不同的发展, 最后会有什么的结局。


凉知道分手后爱丽丝跟他一样, 像变了另外一个人。 但他太没有安全感,无法与她谈论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竭尽全力避开她,因为他害怕即使她伤了他的心,他也会原谅她并回到她身边,所以他别无选择,只能远远地跟踪她——确保她没事。 深夜时分,凉发现自己再次站在爱丽丝的屋外——已经这样看着她好几天了,无法抗拒检查她一举一动的冲动。 他知道爱丽丝现在正在公司请事假,所以他可以有机会在不被任何人打扰的情况下,去她家當面与她对质。 他有一个完美的借口,他可以告诉她,他想拿回留在她家里的东西——但话又说回来……如果她已经把他所有的东西都扔掉了怎么办? 如果他们的关系对她来说根本毫无意义怎么办? 但最终,凉决定不再接近爱丽丝,只是默默地转身——迈着沉重的脚步,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家。


当叶山进入绘里奈的房间进行有关爱丽丝和凉的私人谈话时,绘里奈深吸了一口气,镇定下来,轻声说道:“叶山,我需要你的建议。” 她在他对面坐下,轻声 说道。 她向叶山解释说,尽管知道黑木场已经和爱丽丝分手了,但黑木场最近的表现却很奇怪——比平时更加疏远,绘里奈很担心他。 爱丽丝整天精神崩溃,不但是影响了她的事业,而是影响了她的身心。 绘里奈所认识的爱丽丝是一个非常高傲且固执的人,在战斗中不会退缩。 她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 因为她总是相信事情最终会好起来的, 所以不会长时间被自己的情绪困扰。 但现在,爱丽丝经常昏昏欲睡,就像她的灵魂不在体内一样,绘里奈从来没有见过她那样,她害怕她会做出伤害自己的事情。 “叶山,我需要你告诉我更多关于他们分手的原因。” 绘里奈认真地问道。 我不明白黑木场为什么会这么做。 ”绘里奈诚实地承认道。“他似乎总是对爱丽丝的感情那么投入。 ”


叶山全神贯注地听着绘里奈描述了导致他们分手的事件——包括爱丽丝在会议结束后试图质问黑木场对她的行为。 叶山叹了口气,回答道:“我没有头绪,薙切,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黑木场完全把我拒之门外,并在一周内搬出了我的房子 。一有可能,我就试着和他聊一聊,但就是没有结果。”


绘里奈也叹了口气:“看来事情比我想象的还要复杂和紧张。你觉得我们可以安排他们之间进行某种形式的会面吗?”绘里奈满怀希望地问道。 叶山仔细考虑了一下才回答道。 考虑到他们目前的情况,这可能很困难,”他不情愿地承认。想了想,叶山再次开口。 “事实上,薙切……我不会推荐这个主意,”他慢慢地说。


绘里奈感到灰心丧气,但还是试图保持希望。 “任何想法都比没有想法好,”她固执地坚持道。叶山重重地叹了口气,继续说道。 “你看……我和黑木场计划每月一起去我们原来的孤儿院一次,”他犹豫地透露道。 “如果你能以某种方式安排爱丽丝也在那里的话……”听到这个建议,绘里奈的眼睛亮了起来——急切地抓住任何让凉和爱丽丝再次接触的机会。


“当然,这其中存在风险。”叶山严肃地警告道。 “但如果成功的话……也许他们最终可以重新在一起。” 尽管这种努力存在潜在的危险,绘里奈还是愿意抓住这些机会,以帮助弥合凉和爱丽丝之间的裂痕。


在他们去孤儿院之前,叶山继续给凉打电话,凉发现自己对叶山越来越恼火。 每当口袋里的手机响起时,凉都会紧张起来——已经开始害怕听到线路另一端叶山的声音了。 凉终于无法再忍受下去,拿起电话接听——戴着他标志性的头巾,以示对叶山不断侵犯他个人空间的蔑视。 “叶山。”凉咬牙切齿地吼道。 “你个混蛋,没看到我不想跟你说话吗?最好是重要的事情,不然我就永远拉黑你了。”


叶山还是保持着冷静,毕竟他早已经接受了凉随时会爆炸的性格:“放心吧,黑木场。 我只是确认一下我们是否还要一起去孤儿院。" 根据凉最近的行为,叶山不确定凉 是否会在探访当天突然出现,因此叶山必须确保黑木场会去,即使这意味着要采取极端措施。


“我会去的。”他烦躁地说道。 凉对叶山一直打来的电话感到恼火,决定突然挂断电话。 叶山深吸了一口气,终于放松下来——希望去孤儿院的那天一切都能顺利。


绘里奈决定让爱丽丝准备去孤儿院,并约她一起聊聊。 “请坐下,爱丽丝。”绘里奈耐心地说道,她知道绘里奈还在生她的气,她误会了自己叫黑木场向她提出了分手。


爱丽丝坐下来,没有理会惠里奈,绘里奈将周六黑木场和叶山要去拜访的孤儿院的地址发到了她的手机上。 “我不明白。”爱丽丝不满地说。


绘里奈平静地解释道:“周六你可以去这个地址与黑木场见面。也许你们两个可以谈谈并解决问题。你让我很担心,爱丽丝。”


爱丽丝带着不屑和讽刺的语气回答道:“经历了这一切后,我怎么能相信你呢?我怎么知道这不是你的又一个阴谋?也许你希望我和凉君公开吵架,所以你可以为 公司获得曝光度或其他什么东西。”


如果绯沙子在房间里,绘里奈知道她现在一定会和爱丽丝吵架,所以她在和爱丽丝说话时确保绯沙子不在他们的身边。


绘里奈再次道歉并说道:“听着,爱丽丝。我需要强调的是,黑木场与你分手的原因与我无关,我现在正在尽力解决问题。我对发生的事情感到抱歉,我知道我 不应该把公司的利益置于你的个人需求之上。”


爱丽丝知道高傲的绘里奈不会轻易道歉。 所以当她道歉时,这样爱丽丝受到惊讶。 绘里奈的道歉看起来对爱丽丝很诚恳,她想自己可能误会了绘里奈。 爱丽丝停顿了一下才再次开口。 “绘里奈,”她最后说道。 “我会去孤儿院。但是我需要时间才能再次信任你。”


评论(5)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